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畜生集之三(4)

『先生,你的狗對人好熱情。』

KAISER,為什麼比我還厲害!?我都沒注意到對面搬來了一個早上會出門跑步的短髮女孩。這是我三個月以來第一次七點以前起床。不到六點就給我大吼大叫。KAISER!你是膀胱無力還是昨天喝太多啤酒?!害我還沒喝咖啡就得拉著狗出來散步。

 『你好可愛喔,可是身體有點髒。 』女孩彎著腰跟KAISER說。

這是朋友出國開會,寄養在我這的狗。你會洗狗嗎?老實說我不 會。我朋友就是這個樣子,她知道狗不喜歡乾淨的身體,不喜歡洗澡,所以不喜歡做他們不喜歡的事。可是人生總得做由不得自己喜歡的事,對吧?因為我們得面對 不喜歡我們的人,有一天會因為他們喜歡的條件而喜歡上我們。但這樣的喜歡終歸是暫時的,只有喜歡上消失(包括你的)才是永遠。另外老實說,短髮女孩,彎腰時,我並沒看到蘋果綠細肩帶裡頭有什麼。

『這種女孩最虛偽了,明明不愛動,裝成這種,根本等男人搭訕嘛!』

訪談節目定義運動型女孩,一定得平胸腿長小麥色的皮膚,外加細肩帶背心熱褲短襪慢跑鞋。你說這種女孩過不了多久就會因為紫外線造成皮膚癌,運動過度造成膝蓋老化以及心臟猝死。你十二點起床後,還躺在床上,吃著我買很久已經冷掉的早餐。用慵懶腫腫的瞇瞇眼,看著我跟我說,你要是敢搭訕這種女孩,我就把你喀嚓。

 『先生,待會我男友要接我去上班,不好意思。也許改天我傳授給你幫狗洗澡的秘訣。 』

死心吧!KAISER。再下去,只好把你五花大綁成火腿,天氣好的話,再加上烤肉架,洗完澡的你一定很快就會乾。眼前短髮加上穿著熱褲和蘋果綠細肩帶的女孩,開了水龍 頭,手掐著橘色的水管,潑出的水花沐浴在晨光,一定有彩虹的綺麗畫面。這鐵定是平凡如老狗跟男人的幻想!KAISER,你跑什麼?你還想跟著人慢跑啊,別忘了你除了膀胱炎,還會有關節炎和心臟病。我是幾百年沒抬起腿慢跑了,別妄想我拉著你,追在運動短髮女孩的後頭。我只會跟她告別。然後說,祝你有個美好的早晨。看見我腳上是一雙不正 規的雞皮休閒皮鞋,KAISER,你就該死心了。我們還是慢慢走去附近的超市買你的飼料!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畜生集之三(3)

 『飛利浦,可以這樣叫你嗎?』

如果你下輩子是美式咖啡壺蒸氣熨斗或是自動刮鬍刀,還是自來水濾水器。我都可以叫你,飛利浦。我在深夜的儲藏室,把所有奇奇怪怪的家電全都翻了出來,一一鋪在床上,數了數一共九件飛利浦的家電。這些都刻著你的名字。隨後我翻上床上,抱著這些飛利浦家電,在夢裡摸著念著學著做著聽寫般地練習。

『科技白痴,你不知道人類現在多進步了嗎?』

『各~位~觀~眾,現在就讓我介紹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

還強迫我拍手,你一邊說一邊斜著手,在浴室的鏡子前,這樣跟我示範自動牙刷怎麼用。你牙齦怎麼黑黑的。這是我第一次除了碰你嘴唇,還看你嘴巴以外的地方,包括嘴巴裡頭藏著深邃黑暗的祕密。你叫我不要吵,你要繼續示範,為了我的牙疼,還為了不讓我一個月一次去見附近的正妹牙醫。繼續說吧,你。反正我是不會想用一根會自己震動的奇怪塑膠桿,接上一個比一般都大又有斑斕色彩的怪異牙刷頭,用了然後遠離蛀牙以及正妹牙醫的。牙刷如果真要自動,應該只要嘴巴張開就有人可以幫你刷乾淨。是你不了解這些科技企業背後的邪惡企圖,讓存貨的手工牙刷就此無用。

 『我不管,刷你卡買的,你就要用!』

你總是相信這些具有新科技的事物,每天在網拍上做功課,然後買了一堆寄到我家。晚上你一個一個將包裝打開,跟我介紹著蔬果調理機保留了膳食纖維,讓吃更健康。負離子吹風機,帶來森林般的乾淨空氣,頭髮可以再生毛囊。我總在心裡想:幹嘛不直接吃水果或是搬到鄉下去呢?我從未跟你爭辯,也從沒跟你說,人不會再更好,只有越來越墮落沈淪的份。如同上了鎖的儲藏室,裡頭的東西只要放著,只會舊只會老只會死去被人遺忘,永遠不會自我再生和進化,這就是記憶與生命的不同之處。

『你下禮拜跟我們一家去泰國玩,我跟人事部請好假了。另外,你的護照在我這!』

amigo,怎麼拿到我護照的?他說連你的護照也在他那。為什麼有人喜歡收集別人的護照?就怕人家不跟他一起出國玩嗎?前年amigo帶我跟他們一家人出國旅行的時候,他請搬家公司撬開我家的門,把一切插電會有作用的物件,全都扔進目前那間儲藏室。amigo知道那些全都是你買的。於是私自做了主多弄了一間儲藏室,那間客房於是封印了很久,五年的房租就像流水一樣地流掉。

『老婆,我在鹽酥雞家喝醉了,你來載我好不好?』

喂喂,本來好好的一間客房,我專給喝醉回不了家的朋友睡的。amigo現在自做自受了吧。在我家喝醉的時候,他只好call他老婆來載。過了半小時,他老婆帶著兩個可愛又愛睏的女兒,來接一個眼睛紅紅的老爸。amigo他是你大學的學長,曾經喜歡過你,但他了解你,知道你並不喜歡他。隔年跟了一個同公司外語系畢業的行政小妹結婚,理由是他想照顧一個女孩一輩子,誰都無所謂。現在amigo生了兩個女孩,眼睛小小的眼尾下垂,遺傳自媽媽一向楚楚可憐的形象,現在總喜歡躲在amigo後面,牽著amigo的手去看家附近的野貓。

『我告訴你,要得到她,就要了解她從不需要你。』

『但是你需要她,這點一定要讓她知道,然後你就成功了!』

amigo結論是,因為你不需要我,剛好我需要你。所以我們就在一起了。這怎麼可能,我自己一個人這麼好,還需要什麼人?amigo連連吐草我,上禮拜為了找一條皮帶請假一天,在家翻箱倒櫃,然後又累又失望地躺在地上,看著客廳碎了一地的玻璃渣。那就是經歷我驚濤駭浪下的玻璃法國壓。

我想明天只能用大茶壺煮水用濾紙手沖咖啡。不過我先要噴一堆刮鬍泡然後用刮鬍刀,十倍時間地刮啊刮再出門上班。要是前一天跟amigo去喝酒,隔天肯定下巴會見紅。你也喜歡我的刮鬍泡,還在97年的聖誕節用過。你在臉上及下巴畫上白色卷卷的鬍子,帶上聖誕帽從浴室溜出來。我知道你是聖誕老公公,可是我不知道。今年有什麼禮物?然後你上身穿著我的白色條紋襯衫,用穿著粉紅丁字褲的雙腿跳上來夾住我。那一夜,你愛我愛得我快窒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