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落賽男

男人在颱風天裡,決心把冰箱的剩菜剩飯處理一下。他沒想太多,只是把冰箱裡看得到的東西,通通倒在鍋子裡炒,有雞丁,鹹鴨蛋,還有一條小黃瓜。最後他把剩飯放下去翻炒了幾下,熱了就像是熟了。男人默默地端著炒飯的盤子,放在客廳的桌上,扭開電視機。沒錯,新聞正在播報颱風的動向,他很清楚,因為風雨在他家的窗前狂吹怒吼。男人兩三口連著吃,併著半罐的汽水,什麼味道也吃不出來。盤子空了,新聞依舊響著各地的災情。男人關掉電視,想打開陽台抽根煙,看了看外面的淡水河口,籠罩在一片霧茫茫裡。門卻打不開,索性男人到廁所,打開上面小小的通風窗,風灌了進來,呼呼地響,手上的煙也呼嚕嚕的。抽到一半,男人發現肚子很痛,直接拉下褲子,蹲在馬桶。

他落賽了。

男人比吃的速度更快地把它拉完。他蹲著想著:要是遺忘,跟落賽一樣,該有多好。把不好的回憶一口氣拉完,然後清清爽爽地就忘得一乾二淨。他起身,輕鬆地扭開抽水馬桶,水就這麼跟著穢物,不知流到何處。所謂回憶,不管是好還是不好,時間大概就是這樣處理的吧!男人看著燒到最後的煙蒂,跟著也丟了下去。

療癒系最高奧義

跟觀眾手拉手,肩並肩一起歡笑,互相取暖。
分享自己的傷口,毫無保留和顧忌
分享生活的得失,一起度過人生的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