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畜生集之三(4)

『先生,你的狗對人好熱情。』

KAISER,為什麼比我還厲害!?我都沒注意到對面搬來了一個早上會出門跑步的短髮女孩。這是我三個月以來第一次七點以前起床。不到六點就給我大吼大叫。KAISER!你是膀胱無力還是昨天喝太多啤酒?!害我還沒喝咖啡就得拉著狗出來散步。

 『你好可愛喔,可是身體有點髒。 』女孩彎著腰跟KAISER說。

這是朋友出國開會,寄養在我這的狗。你會洗狗嗎?老實說我不 會。我朋友就是這個樣子,她知道狗不喜歡乾淨的身體,不喜歡洗澡,所以不喜歡做他們不喜歡的事。可是人生總得做由不得自己喜歡的事,對吧?因為我們得面對 不喜歡我們的人,有一天會因為他們喜歡的條件而喜歡上我們。但這樣的喜歡終歸是暫時的,只有喜歡上消失(包括你的)才是永遠。另外老實說,短髮女孩,彎腰時,我並沒看到蘋果綠細肩帶裡頭有什麼。

『這種女孩最虛偽了,明明不愛動,裝成這種,根本等男人搭訕嘛!』

訪談節目定義運動型女孩,一定得平胸腿長小麥色的皮膚,外加細肩帶背心熱褲短襪慢跑鞋。你說這種女孩過不了多久就會因為紫外線造成皮膚癌,運動過度造成膝蓋老化以及心臟猝死。你十二點起床後,還躺在床上,吃著我買很久已經冷掉的早餐。用慵懶腫腫的瞇瞇眼,看著我跟我說,你要是敢搭訕這種女孩,我就把你喀嚓。

 『先生,待會我男友要接我去上班,不好意思。也許改天我傳授給你幫狗洗澡的秘訣。 』

死心吧!KAISER。再下去,只好把你五花大綁成火腿,天氣好的話,再加上烤肉架,洗完澡的你一定很快就會乾。眼前短髮加上穿著熱褲和蘋果綠細肩帶的女孩,開了水龍 頭,手掐著橘色的水管,潑出的水花沐浴在晨光,一定有彩虹的綺麗畫面。這鐵定是平凡如老狗跟男人的幻想!KAISER,你跑什麼?你還想跟著人慢跑啊,別忘了你除了膀胱炎,還會有關節炎和心臟病。我是幾百年沒抬起腿慢跑了,別妄想我拉著你,追在運動短髮女孩的後頭。我只會跟她告別。然後說,祝你有個美好的早晨。看見我腳上是一雙不正 規的雞皮休閒皮鞋,KAISER,你就該死心了。我們還是慢慢走去附近的超市買你的飼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