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之二十二 魯拜集

XXII

For some we loved, the loveliest and the best
That from his Vintage rolling Time has prest,
Have drunk their Cup a Round or two before,
And one by one crept silently to rest.


白譯:

為了些我們曾愛,最可愛,最美妙的,
這些來自於已獻祭的荏苒時光的葡萄酒槽。
已然一杯飲盡,在一巡或兩巡之前,
一個接一個皆歸於寧靜而止息...

白箋:

當我們察覺美好的時候,這些時光皆已然逝去。
莫貪杯歡愉,因為歡愉之後接著而來的是不斷的懊悔和慨然失去。

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大D 開場

(引言人)
大D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心中真愛的愛情故事。有些關於真愛的故事是我們聽來 的,有些是我們看純愛電影得來的。像是我最愛的日本純愛電影首選,情 書,哈哈,那種蠢蠢的愛。就是要人一定要在北海道的冰天雪地裡,一定要 向過去的愛人。

大喊:你好嗎?(日語)我過得很好。(喊得很用心,像是直接喊)
這些故事很平凡,一定是一個男的,一個女的,男的一定要蠢,女的一定 要怪。因為我們都年輕過,一定過過這種又蠢又怪的日子。都怪那時我們太 年輕,還不懂得愛。

特別的是這些故事陪我們哭過,陪我們笑過,當然多半是帶給我們傷心難 過,但是總是特定時刻讓我們覺得心跳加速,怦怦的跳,那時候我們就要像 這樣拳頭握緊,放在心臟附近。(動作)彷彿告訴我們這就是生命,生命的 悸動,教我們如何去愛,如何被愛。

今天有個平凡的異性戀男子寫下一段他真實體驗的愛情故事,當然我不可以 說他是誰?對,好吧,他就是白樂惟,他有段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LOVE STORY,證明真愛無敵,可以融化像南極圈這樣厚重,截然分隔兩端的冰 層,幸好他失敗了。不過我很高興,溫室效應絕對不是他的冷笑話失靈造成 的。

唉,回到主題,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你們想想,有人剖開心腸,掏心掏肺說了自己的故事。告訴你們什麼是男 人?真愛到底存不存在?還是到底什麼是真愛。有人幫你們先渡過了這些種種危難,試著跟你們解釋看看。你們是多麼幸運的一群。

最近有個新興團體,叫做去死去死團,暫時愛不到的人,暫時用這樣的方 式,幫助自己吶喊出所有想愛的衝動。我相信,他們一定有心跳得很快過,享受過那種過程, 不然才不會一直叫人去死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