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捷運上的女子獨白

(捷運車廂上,一名美麗女子,打扮入時。上半身是法拉利紅的皮衣,下半身除了黑色皮裙外,還有一雙網襪和靴子。坐了下來,對著對面的玻璃窗,拿起粉底補妝,接著手機響了,女子接起手機)



女子:你是誰?你是誰啦?……我?你問我?我在坐捷運啊……當然是出門,我都是坐捷運的。我不會開車,也不會騎摩托車。你會開車嗎?……很好啊,我也知道有些地方,捷運是到不了的,那些地方我也不會想去。你是誰?你到底是誰啦?…….哦,現在你是誰啊?(一陣淒厲又漫長的笑聲)是誰啦!都不說?你說到我媽,現在是不是要說我爸了?…..你也覺得好笑?……沒有啊,我沒有男朋友。我等一下只是要去逛街…….一個人啊,逛街當然就要一個人,這樣瞎拼才過癮。難不成你想跟我去,哈哈(女子噴笑了出來,急忙遮住嘴巴),賣亂喔,我告訴你。我只愛逛街,買東西,什麼都不會,但是我很快樂。你呢?你喜歡逛街嗎?…….你不知道要買什麼喔。呵呵(女子一陣陰笑)怎麼會有人不知道要買什麼?像是抹的,用的,穿的,吃的,什麼都好買。哪有人有錢不知道要買什麼?你真的很好笑耶,好有趣喔。可是到現在我不知道你是誰?你真的不說嗎?……我看到週年慶的DM了,你知道那組美白只有三折,你可以考慮看看……男生當然可以美白啊,現在不買,要等什麼時候?……現在你又是誰啦?剛剛不是那個誰嗎?…..喔喔,現在你是想要聊我的祖宗十八代就是了…….我一個人住,連條狗都沒有,因為我住在一整層都是一間一間套房的地方,房東不准人家養狗。但是我知道有人偷養,因為我每天都在忍受別人家的狗叫,從晚上叫到白天,我根本沒辦法睡……喂,喂,我知道,我報警了啊,結果他們派人來看,發現整棟大廈。一隻狗都沒有。還有人說我是不是幻聽?…….等等,你是誰?你快說你是誰啦?你再不說,我不跟你講了……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你愛耍神祕。你一定要說名字不重要,對不對?…….現在又是誰?你不要玩我喔,不過你真的很有趣。你想不想知道,我樓下那個變態?……你真的人很好,我家就在五樓啊……(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