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畜生集之三(10)

我拿出包包裡的鑰匙一支一支地試,卻怎麼也開不了門,最後最確定的一支插進門鎖時,我奮力一轉同時用力推門,門依然不動如山。我氣憤地撞了幾下門,想踹門卻踢到了門檻,我哎呀的一聲痛痛痛......感謝後面KAISER開始對著門拼命地吠,像是助陣也像是為我出口怨氣似的。

『是不是裡頭有結界?』女孩摸著門,一把認真地說。

『我出門還好好的,我保證。 』

『想搞鬼的話,當然是趁主人不在家。讓我試試看?』女孩站前一步雙腳併攏。

我伸出手示意來吧。女孩雙手舉到嘴巴上,對門大喝了一聲『去!』我嚇了一跳,倒退了幾步,KAISER比我退得更遠。門上的鑰匙絲紋不動,女孩卻用眼神告訴我OK了。我狐疑地轉了鑰匙,說也奇怪,門竟然開了。門啵的一聲像被吸出來一樣,幸好我緊緊抓著門把。

『有時候這些靈,就是離不開原本的家。』女孩說。

開玩笑吧,怪咖女孩,可以請問是什麼靈,誰的靈?我可是借錢都會記得還,當分母也無怨無悔的好咖。拜託!這房子我一個人住了五年,可從沒發生過這種怪事。可是這門鎖,最後一次是你換的。我還記得那天我下班回家,剛剛開不了門的事情,就發生了一次,我的鑰匙一直都打不開,不知道過了多久,最後我無力又無奈地按了幾聲門鈴,門鈴響得像是悶哼在蓋布袋裡頭被K了幾百棍的被害者。咦,說也奇怪,門打開了,然後看見你穿著我的ROOTS T恤短褲下面是雙全新的紅色拖鞋。

『surprise!』你伸出兩隻手等待著擁抱,可是我當場可是呆住了。

『不高興嗎?你以為鑰匙沒給我,我就進不來嗎?順便跟你說,你家附近的鎖匠,人還不錯,幫我換了最好的鎖,說這是專利,他保證最專業的鎖匠,例如他,也要超過10分鐘才能打開這鎖!』

我無力地將鑰匙放進門後的鞋櫃上,坐了下來脫了鞋。然後你晃著手中兩支全新黃澄澄的鑰匙,問我說:『你希望我把鑰匙給你嗎?』然後就轉身跳著走掉。

女孩穿著慢跑鞋,坐進了家裡米白色的沙發,在上面跳阿跳。我是意會到電視打開,發出了災難片中隕石擊中地球,發出轟隆巨響,然後悲壯的音樂傳來,我這才醒覺。

『你家椅子好軟喔!』 女孩邊跳興奮地說。

你一定要跳著說嗎?喂,KAISER,你起什麼鬨,指甲這麼長,我都看見米白色的沙發上有了一排排的抓痕,你快給我下來。我急忙地抱了KAISER下來,趕緊倒了飼料在碗裡。KAISER低著頭,像是準備聯考一樣,啃著一時無法消化的食物。

『喂,他們在幹嘛?!』女孩指著電視中歷劫歸來的男主角,正在一片火海前擁著女主角親吻的畫面。

『這是災難過去祝福對方的方式。』我毫無思考地脫口說。

『真特別!那我剛剛應該這樣對你的。我可是幫你驅走了壞靈!好的靈,是不會這樣對主人的。』

謝謝喔,差點賺到!可是講起來我還真有點毛。不過那災難結束後的吻,我都不覺得是祝福,而是像個詛咒。你在醫院失蹤的前一晚,你說你想去電影院看電影,我看你那蒼白虛弱的臉,直想著光走路就有困難了,怎麼能去看電影呢?我沒說話,你卻跳了起來,興奮地走到了廁所。出來時,已經換好了衣服。就是那天你姊送來給你的,灰白毛呢兼橫紅帶的毛衣,下頭是短裙,你還穿了黑色的皮長靴。我看你撲了蜜粉,搽上了口紅,一點都不像住院的人。你挽著我的手,就走在西門町的路上。我們在最近的電影院,最近的時間點上,挑了一部電影。一樣是部好萊塢的災難片,你要我握著你的手,看到了最後。男女主角在歷劫歸來後,一樣這樣千篇不律地擁吻著。我實在覺得有點無聊。然後你在我耳邊小聲地說:

『這是災難過去祝福對方的方式,你也可以這樣吻我嗎?』

如果你的災難會因此過去,就算吻你一百萬遍,我都願意。於是我像男主角一樣用手勾著你的脖子吻了你。不知過了多久,你掙脫我手,然後跟我說:『我就是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