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畜生之二

在她的相簿裡,不管是笑,裝酷,裝冷漠,還是癟嘴都十分CUTE。主角先是睜大眼睛看著自己煮好的食物,再來是吃一口那盤不知道什麼炒蛋的鬼料理,然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吐著舌頭拌鬼臉。我怎麼霎時覺得風光明媚。

滑鼠繼續細心往下滾動,卻發現每張照片都可以看到一隻貓。主人表情衣著再怎麼活潑多變,那隻貓始終是101號表情。酷,冷靜,總是漠不關心。我看世界塌下來,那貓也不會跑吧!照片因為都是全都是在室內拍的,那貓絕對不曾出門,主人更加不可能帶著家貓到處遛達玩耍。

這女孩肯定每天回家照顧這隻機八貓,一隻公貓怎麼就跟一個女孩在一個屋簷下一起生活。那女孩眼睛還算清亮,眼角尾巴有點自然下垂,笑容有點酒渦,臉白白嫩嫩的,滿可愛的。但因為不常笑,拍照的時候表情顯得有點僵硬。可那貓就不一樣了,就是一股自處泰然的威風,前臂踏著步伐堅定有力,頭始終微微翹起看著高處。

看牠樣子,肯定是隻公貓,絕對沒錯,因為太MAN了!這貓每張與女主人的表情,在在顯示出對自己伴侶的驕傲,可一點都不像是主人與寵物的親密合照,倒比較像是女孩就是這隻貓的寵物。是不是那貓假日坐在沙發上,招著手要那穿著女僕裝的女孩送來冰涼的檸檬可樂,還有一盤滿滿新鮮的秋刀魚。

定定神,指標跳回到目錄上,看見那女孩不在自我介紹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卻命名了一本那隻貓從小到大的記錄相簿,叫做為妙神丸。這貓肯定叫做妙神丸。當中有一張公貓還小的照片,與女孩共枕在床鋪上,捲著尾巴,眼睛瞇成一條線地想睡的討厭模樣。底下寫著,從今天起,把拔不要我了,妙神丸你要跟馬麻相依為命!哭哭。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畜生之一

「你還在養那畜生留下的狗!」

我都快大聲咆嘯了。你想想看都分手多久了,為什麼還留著牠?我知道你會想說,總歸還是個生命,要是沒人養,不知道流落街頭有多可憐。可是我說啊,要是這狗乖巧聽話也就算了。這條狗笨得要死,大小便失禁就算了,遇到不熟的人,就是吠一直吠。而且身上還有一股濃濃的臭味。什麼?你昨天幫他洗過了。這狗跟他的前主人一樣,就是臭,臭死人的臭。早跟你說過,畜生就是畜生,臭還是滾到街上的好。你看看,你前幾年被他折磨成什麼樣?你每天兼三份打工養他。他還不是晚上出去鬼混,喝醉就算了,還帶了個女的,回你家睡。我真是佩服你有阿信的容忍一切的美德。當做沒看到就算了,早上還幫那女孩叫了計程車。

「你別走啊!說你幾句就不高興!」

幹嘛?你要帶牠出去散步!我看準沒兩下子,那條畜生追著其他母狗就跑了。你在後頭死命地拉著牠的景象,可是這街坊鄰居再也熟悉不過的。一次還衝撞人家的未成年母狐狸犬,怪怪,也不想想自己是條米克斯混了些土狗,所以有著長耳朵,毛色還帶了點人家外國狗的斑點,看起來就是到處要飯的乞丐裝。就是那身材因為混種過度,異常壯碩,尤其是那腿粗壯得像什麼似的,就跟他主人一樣。我看被警察追,逃個三天三夜沒吃沒睡,我看都沒問題。

「汪汪汪!!!」叫屁啊,我是你媽最好的朋友。你要不要問她,她被畜生拋棄鬧自殺的時候。是誰連夜陪他哭一整晚。那時你才幾歲?斷奶了沒?還給我躺在狗窩裡,你睡得可香了。現在被你媽養得這麼大,還是一點家教都沒有。我說,幸好,那畜生留給你媽的是一條狗,而不是一個小孩。那小孩肯定長大會是個惡少年,要不到錢,肯定打一頓再偷了錢去打整夜的電動。我說,你快牽著牠走吧?牠一哈氣,那個味道我就是受不了,噁心死了,一聞到我就想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