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聖女和救世主S1

王大可在咖啡店的門外鬼鬼祟祟,趁機偷看了羅莎琳幾眼,確定她是,而且是個很漂亮的女子,才假裝從容的走進。而羅莎琳正在座位上,認真地看著一本經書。

王大可:你…好…等了很久嗎?(害羞困窘貌)
羅莎琳:(將經書謹慎地闔上,看著王大可)沒關係。是我早到了,王大可先生。
王大可:(看著羅莎琳特別的教會裝束)小姐。你今天穿得很……特別。你頭髮梳的跟那天不一樣。
羅莎琳:喔。真的?今天我打扮得比較正式,這身是教會給聖女最高榮耀的聖衣。可不是普通場合能穿的,而這完全是為了跟你見面。
王大可:不敢當。我敢說這是波西米亞風,我在sogo的櫥窗看過類似的,跟你還是有點不一樣。你那個長長的墜子,紫色的,有異國色彩,很好看。
羅莎琳:謝謝。
王大可:小姐,可以請問為什麼約我出來?
羅莎琳:因為你是救世主。我們得快點找到你。好讓我們可以趕快…
王大可:等等,你說救世主?我嗎?你跟我開玩笑的吧?是上次那個整人節目的延伸,是不是哪裏有攝影機?要拍我出糗的樣子吧?哈囉…哈囉…我在這。觀眾請聽我說…..(大可到處揮手)
羅莎琳:絕對不是。你是神(羅莎琳比出敬畏神的一貫姿勢)選出來的,是我們末日人類的希望。
王大可:這樣啊……不對,不對,絕對不可能不可能。
羅莎琳:我知道這很難讓人相信,當初我也是這樣,這點我完全可以體諒。不過一切都是你自己不相信。相信我,自己永遠是最大的敵人。
王大可:是啊,我得承認這句話很有道理。可是你真的覺得我是救世主?
羅莎琳:是。
王大可:為什麼?是我長得特別嗎?
羅莎琳:不是。
王大可:首先我是不起眼的大眾臉,況且台北人這麼多,我敢說有幾千個像我一樣的人在外面走來走去。而且重點是我一點都不帥。如果說你要找帥哥,型男,或著是ABC。(帶著恨意)請另請高明。謝謝。
羅莎琳:教會不是這樣判定救世主的。
王大可:我知道了,你想找脆弱的失敗者,好幫我洗腦對吧?沒錯我就是LOSER。對,我感情失敗,為了她沒有固定的工作,到處打零工給她買名牌包包,我為了去排隊買末日預言演唱會的門票。而最後她還是不跟我去。
羅莎琳:這些都無所謂,重點是我有感覺……你就是!
王大可:感覺?那多不可靠!
羅莎琳:是……是一種強烈的預感,當然不光是我自己覺得。是神(比出敬畏神的姿勢)藉由我的身體感受到你全身上下的能量。
王大可:身體?難道你們的神不在天上?
羅莎琳:除了在天上看護著我們,還在我們的身體裡面,嚴格說三位一體的肉身裡。我們心靈和精神到任何身體的反應以及遭遇和過程都是神(比出敬畏神的姿勢)造成的。
王大可:聽起來很有趣,你的意思說我們人類不能控制自己的感受,要靠神(一樣比出敬畏神的姿勢)的力量。
羅莎琳:沒錯。
王大可:(繼續比出敬畏神的姿勢)所以我之前的失敗,也是神造成的。
羅莎琳:我可以保證這絕對是給你的先前訓練。一切的因果是讓你可以遇到我
王大可:你?不好意思,我都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羅莎琳:法名:羅莎琳,也就是末日聖女羅莎琳。
王大可:什麼…你叫羅莎…什麼?
羅莎琳:羅…莎…琳,我是羅莎琳聖女二百五十六代傳人。
王大可:這是誰告訴你的?
羅莎琳:主教告訴我的。
王大可:羅…莎…琳聽起來滿酷的。你本名呢?
羅莎琳:我不該記住自己原有的名字。十五歲那一年,我在西門町遇到了主教,他帶我回家測試後來受洗,那一天開始,我就拋棄自己的名字。
王大可:所以你家住在教會?
羅莎琳:是的。那是所有末日人類的家,在太陽越來越靠近地球的時候,末日來臨時,所有的人類都會在那裡接受神(比出敬畏神的姿勢)的最後審判。而救世主和我聖女就是要帶領所有無罪的人類從那裡走出,繼續繁衍後代。你和我。是神(比出敬畏神的姿勢)決定出來的人選。
王大可:好了。我相信就是了,我問你,你這樣比累不累啊?
羅莎琳:不會。那是教會的規定。
王大可:喔。不比會不會受懲罰?
羅莎琳:不會,神(比出敬畏神的姿勢)不會跟你計較這個。
王大可:好了,好了,煩不煩啊?(覺得自己失言)不好意思(停頓)上次謝謝你。
羅莎琳:什麼事?
王大可:你幫我出頭。在我前女友和她帶來的ABC前這樣幫我說話。
羅莎琳:別這麼說,我只是覺得你前女友不該這樣對你。人都是無罪的,而且你是救世主不該在世界末日前受到這樣的侮辱。
王大可:還是謝謝你,可是她這樣也好,我徹底死心了。就算是世界末日來我也無所謂。
羅莎琳:不行。你得和我一起負起挽救世界末日的任務。
王大可:你真的覺得我可以嗎?
羅莎琳:我感覺是你沒有錯。
王大可:如果是神錯了呢?
羅莎琳:神不可能出錯。救世主一定是你。
王大可:你忘了(比出敬畏神的姿勢)

(羅莎琳趕緊比出敬畏神的姿勢)

(燈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