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畜生集之三(5)

KAISER這隻老狗,真是不知好歹。在頂好買的過期五折小牛排,牠聞都不聞。還是我水煮了30分鐘,確定除掉細菌,加上少許薑絲由本人喝下肚的。只好帶著KAISER來到專業的寵物店,就位於士林夜市的附近。士林夜市也就是當初我和你買KAISER的地方。你一直覺得這是接觸人群最好的地方,你說這裡坦白不偽善,該惡就惡,該騙人就該你被騙。士林大雞排,本來就是這麼多粉裹的,賣你五十而已,不然你要半隻雞大小的雞排嗎?只賣你五十,你還不嚇得問是不是培養皿養大的,吃下肚會不會成為複製人!

『先生,你家的狗要一個一個試吃?這樣不會很麻煩嗎?』
櫃檯小妹的圍裙深綠色的,手指還在上面搓著。

『你有看過狗這麼老嗎?你看牠那個死樣子,大概國共內戰時,就吃過砲灰』
我指著躺在地上喘氣的KAISER。

『那是幾年前養的?大概幾歲?』眼前的有一雙大大無邪的眼睛看著我。

『小妹妹,我祖父民國三十八年撤退時,就帶著牠坐船來台灣!』

『天啊,這樣換成人類年齡三百多歲了!』櫃檯的小妹妹拿起計算機,認真地換算。

『我建議你告訴店長,幫牠報名金氏紀錄!』

『我就是店長!』為求慎重,我盯著圍裙上面C罩杯上的名牌,OOO前兩個小小的店長二字。

 『失禮了,我只想確定狗有沒有所謂的老人食品!』
我不甘心地撇過名牌,轉頭看了看地上的KAISER。

KAISER一個嗅過一個的狗糧,就是不肯吞下肚。突然之間,KAISER衝下前去,眼前一個短裙辣妹被KAISER一個箭步撲上,舔啊舔辣妹的臉頰。為什麼是你!?這有天理嗎?短裙兼人字拖的辣妹還露出一副開心的樣子,跟你大玩抱抱和親親。KAISER也不想想是誰幫你洗好澡,才輪到你有這福利。改天要不要你來幫我洗澡,換我來到寵物店,抱抱這些喜歡寵物的辣妹呢?

『要學會愛一個人,就要從養寵物開始!』

你在這家店的櫥窗前,嚴肅地對我說。靠,明明是你想養,幹嘛這樣說。我是不懂這句話中,你有什麼暗示或著隱喻些什麼,嫌我不夠愛你嗎?還是想用寵物綁住我。我跟你說,寵物這兩個字從未出現在我目前為止的生命經驗。

倒退幾秒鐘前,你說的另一句話。!『天啊,你從沒養過寵物嗎?』

 如果你把小時候的電子雞不算的話,答案應該是沒有。反正我玩不了兩天,就因為不知道那雞為什麼要我陪牠,而關機送給我表妹。牠難道不應該去追求牠的大自然或著是另一隻母雞嗎?我陪牠是在浪費牠的生命,同時也在浪費我生命!而那個表妹卻因為養雞的經驗,現在則是在念電機系,未來會在新竹科技園區做事,然後砷中毒而被迫嫁給矮他十公分的打工仔!

『那我陪你呢?也是浪費嗎?』你大聲嚷嚷,然後我語塞了。

你低下頭,頭也不回地快步離去。我跟著你後頭,你很四肢僵硬地走完一圈的士林夜市,又走了一圈士林的夜市。你就在我前面,在熙熙攘攘滿家燈火夜市的人群中。長長的頭髮,在你肩膀上自然的垂下,露出了一點雪白的耳朵。我敢肯定眼前的你絕對不是一種浪費,以人類的世界來說,你對世界極有貢獻,你懂世俗的一切,你懂付出和消費,我完全不懂。後來的我,雖然因為你的摧毀更無法拯救誰。

『先生!你不可以這樣!』
我拿起眼前的一塊狗糧,無意識地往嘴巴塞。有一股腥味,卻沒有鹹味的記憶飛了出來。

後來我飛快地跑進那家寵物店,把離我最近的一隻小狗舉了起來,然後追向繞著一圈一圈走的你。店員趕緊跑了出來,在後頭一樣說著『先生!你不可以這樣!』但那時的店員腿並不像現在的這麼長。我追到你後,氣喘吁吁地跟你說,這隻是店裡最好最可愛的一隻!我想我們可以養他。

現在KAISER是不是店裡最好最可愛的一隻呢?打死我也不相信,店員隨後給了我們一個狗籠,一條狗鍊,一包紫色包裝的狗飼料。對,就是KAISER現在咬開包裝,大快朵頤的那包。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