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奶茶男

男人很久沒煮奶茶了,他專煮奶茶的錫蘭茶葉在抽屜的最深處,就快要被遺忘它還有可以加上牛奶的這個角色。更不用說牛奶,男人早餐都改喝豆漿很久了。剛好也遇到毒奶事件,男人暗暗竊喜,最好是奶茶這種飲料,就此從世界消失。男人就快要昭告世界,大家之後都改喝拿鐵,或著優酪乳還顯得更健康。今天又是颱風夜,男人的室友,興起在廚房裡頭煮著奶茶。室友端了一杯給他,他不好意思拒絕,碰巧有了一杯奶茶,他很遲疑看著奶茶,這個他很久不碰的飲料,有點害怕。他捏著鼻子很勇敢地喝了一口。sucks! 真甜,全都是砂糖的味道,這是牛奶糖吧?!男人心裡想,奶茶是一定要加糖沒錯,但是是要紅糖,加上一點黑糖,才會香醇濃郁。而且他看到上面浮了一層油脂,牛奶是要在茶葉滾好後,最後加的。而且牛奶還不能煮到滾,火就要關掉。這是男人以前煮奶茶的經驗告訴他,即使這經驗是令人心碎的。

男人這一輩子的興趣,好像都緣由失去的戀情的反面途徑。像是第一個女友愛喝的是濃縮咖啡,男人後來他學的就是塞風和手沖的單品。第二個女友的興趣是爬山,他跟了兩次,有一次是患了高山症,被送了下來。於是他現在只喜歡去海邊看看海。諸如此類,對男人的年輕時代來說,實在不勝枚舉。可是男人27歲了,實在想不到奶茶有什麼反面途徑,難道是變做麵茶加牛奶嗎?還是烏龍奶?抑或是先喝茶再喝奶,或著反過來。這有什麼意義呢?不過就是一個普世大眾流行很久的飲料,男人斂起了想法,喝著很甜的奶茶,然後去煮了一壺水,想弄點碧蘿春來喝喝,解解油膩。奶茶實在過了男人的年紀,真是時光飛逝,下一個男人希望的不是他已根深蒂固的興趣和習慣,不然實在不知道怎麼取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