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草帽男

男人匆匆打開臉書網頁,寫了句:集氣,請大家為我集氣!PS 存亡之秋。

過程大約過了五分鐘,直到第一個人點了讚。是小胖,每天都在臉書上不停晒恩愛的小胖,不是約會打卡就是PO女友合照。


男人已穿上昨天晚上士林夜市買好的戰袍,不過就是一件暗紅色條紋襯衫,上頭商標有一棵地球和SAVING EARTH字樣。下半身回到家才想到忘了準備,於是同一條冒牌LEE牛仔褲出線,鞋子也沒得挑還是那雙白色帆布鞋。

 幸好鞋子還沒開口笑,不然告白鐵定失敗會被笑。

男人看了看表,距離與琪琪約定時間還有一個小時,車程卻只有十五分鐘,男人不知道這麼早就準備好要做什麼?! 他拿出櫃子上的棒球,全副武裝地躺在床上,往天花板丟啊丟。隨後站起身來,爬上椅子拿出放在書櫃最上層的草帽,啥也不想考慮就出門了。他臉書留言的讚仍只有小胖。

 他也不一定一定要說出口!他坐車就在想,說出來應該沒有比較好。手裡拿著直徑五十公分的編織草帽,邊邊有點鬚鬚,應該有一段時間了。
 
轉車時,他本來想戴上草帽,卻因為真的草帽太大太引人注目,他放棄了。為什麼前面那個人敢戴鴨舌帽,後面那個還戴貝雷帽,而我為什麼帶著一頂大草帽,卻不敢往頭上戴去。

這時短訊聲傳來,男人拿出手機一看。
'' 我在做臉還沒結束,可以改約我家附近梅芳美容院門口嗎? '' 琪琪留的。
梅芳美容院?沒聽過,但肯定估狗得到,打開手機一查,就在民生東路上,跟約的地方方向完全不同。男人一緊張,就在下一站跳下車,換搭對面的淡水線捷運。

這麼緊急的場面,草帽還是緊緊地跟著,展現很強韌的生命。草帽似乎是一個人送他的,他從沒戴過。那個人有點模糊,是一個學長,學長結婚的那一年,要搬離宿舍請他去幫忙。夏日炎炎,揮汗如雨後,原想學長會請喝個清心大杯綠茶的,但沒有。學長坐上了駕駛座,說要開車去還先走了。

男人點頭。
學長拿了放在後座上方的草帽說:「這個給你。」
 男人接過,不知道說什麼就揮了手。草帽就這樣跟著男人,其中男人搬過三次家,每一次都掉了點東西。奇怪的是,每次草帽都在。還記得有一回摩托車上綁了一台電腦主機,後座是一個電腦螢幕,外接洗衣籃裡頭一堆接線,但草帽的繩子勒著男人的脖子,頭上男人還戴上安全帽,就這樣從竹北騎到桃園。

男人不知不覺下了站,拐進民生東路,草帽的鬚鬚被風追得有點揚起,似乎很神氣。男人到了什麼美容院門口。黑底燙金的字樣,梅芳,鑲在胡桃木門上黑色玻璃的上面。男人先是握著金色的握把,眼睛直想往裡頭看去,卻啥都看不見。男人選擇等,蹲下手裡撥弄著草帽,眼見四下無人就戴上了草帽。


這時門被另一個人推開,逕自走了進去。男人連那個人的樣子都沒看到,但反射似地跟著就進去了。男人還忘記自己還戴著草帽,硬是推開門才能走進。

裡頭四張躺椅上都躺了人,有一張背後還是裸的,由一個小姐,正用手推著大腿。每一個服務人員都是穿黑色套裝,一樣臉色白皙,紅色的嘴唇特別明顯。男人正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低下頭痴呆一下時「阿智!」男人聽到叫喚他的名字,轉頭過去,是琪琪。

「真不好意思,今天比較多人,我排隊了一下。」
男人揮了揮手,想表達沒有關係。
「你......怎麼?這樣?」
男人這才意識到自己戴了草帽。男人有點尷尬,不知所措,也沒脫下。

這時服務人員拿來了一把椅子,示意男人坐在上面。男人到此刻都沒說話,覺得不好意思坐下,本想走出去。

但服務人員出聲說道:「你男朋友還真逗趣!看起來脾氣很好唷!」
琪琪沒反駁地轉說:「是對我不錯,但我也沒看過他這樣。」

男人此時扭開襯衫的第一顆扭扣,露出一點點胸毛,然後把長褲上捲成七分。
兩手比著草裙舞的手勢,唱起了「萬達啦美啦」現場笑聲不止,琪琪笑得直流眼淚,頻頻說著:「等會我們去吃摩斯。我笑得好餓好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