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畜生集之三(9)

『晚上可以住你家嗎?』女孩手捏著一根薯條,眼神閃耀著感動。

在麥當勞,坐落於市區一個這樣擁擠的速食店,人靠著人這麼近,真難想像如何不顧他人眼光,嚥下眼前的食物。我被迫靠著KAISER坐,牠老轉過身來面對我,我就離牠的狗嘴這麼近。陣陣熱氣,混雜著食物的蒸氣,很難說是分子如何複雜的有機芬芳香味。

『這果然比螢幕上的好吃,而且真的還是熱的!』 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回那女孩的話,那女孩一根接過一根吃著說。

我不知道用怎樣的口吻,告訴那女孩,那薯條只是這萬惡城市中,螢光幕裡最無聊貧乏的食物。這城市還有更多罪惡的食物,是不會在電視中發現的!小鬼,別只想用電視來認識都市!在我還來不及說出口時,女孩一把搶過我眼前的那包薯條。

『你的也給我吧。』我還來不及說話,女孩已經自顧自地吃了起來。

KAISER蹲在旁邊,眼巴巴地瞪著我們桌上餐盤的食物。我用眼神示意牠,這可不是狗兒吃的,光炸這種的料理行為,就足以讓狗長出十個大小不一,任何位置都能長出的腫瘤。我用無聲的語言,恐嚇著KAISER。KAISER不甘不願地低下頭,無辜地看向女孩。只見那女孩,從容不迫地丟出一枚......像是麥香魚裡頭鱈魚片,金黃色圓盤狀的,滾滾滾,一路滾到了自動門。然後自動門開了,KAISER興奮地追了過去,隨後自動門關上,接著KAISER黏在玻璃門上冒出幾聲悶哼聲。

我看著鱈魚盤,溜出了自動門,溜到了街道外頭,消逝在城市的嘴裡。就像是那天你推著行李箱,也是這樣走出了醫院大門,就消失了。隨後的十年,我再也找不到有關你的任何蹤跡。

你一定不相信,我去戶政事務所,假裝過是你親人,詢問你的消息。對方要我拿出證件,我只好說我忘了帶。那公務人員叮叮咚咚敲了鍵盤,按出你名字的三個字。顯示:近十年無任何戶籍資料。為什麼有人可以這樣人間蒸發?!我知道你對我隱瞞了真實的病情,因為急性盲腸炎,醫生發現了你肝也有腫瘤。醫生跟你說時,你一定不知道,我也正貼在門帘外,每字每句記了下來。

『小姐,我們發現你的肝右葉處有一個第三期的腫瘤。』

你說你知道了,你會好好考慮治療的方式。我走到了醫院的餐廳,回來時,若無其事帶著星冰樂和你最愛吃的MISTER DONUTS。你笑著問我:『我怎麼可以吃啊?我還在住院耶!』

我說:『又不是給你吃的,是我想吃。』

『分我嘛,分我嘛!』
『好啦,好啦。』
『等我出院,再買還給你嘛!』
『........』
 
我撥了一塊像是指甲縫米粒般大小的甜甜圈,手掌平舉慎重地塞到你嘴裡。你大口嚼著笑笑地說:『真好吃,真好吃!』為什麼這一次你沒揍我?沒有使盡全力地搥我?或是大力捏我手臂或臉頰,而是堆滿了笑。然後我喝了滿滿一大口星冰樂,把冷冷冰冰香香甜甜的每一滴冰沙,用溫軟的吻,送到你嘴裡。

『我只看過,從沒吃過。森林都沒有,這個真是好吃,真好吃。』女孩看著桌上的杯盤狼藉又說。『吃飽了,我想睡了,你家在哪?可不可以住你家?』

然後我看KAISER叼著鱈魚片走了回來,顯得神采奕奕,卻好像一點也不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