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全黑的島

我醒在一個島,到處都是沙的島。是種全黑的沙,黑到發亮,沙質很輕很輕讓人抓也抓不住,鬆開手立刻飛到地上那樣。島本身有磁性一樣,沙很細,細到用手碰是沒有感覺的。這點我很喜歡,沒有海水浴場那種沙給人一種抖不掉的惱人。我站在這個全黑色的島上,遠方有許多這樣的黑色島嶼,密密麻麻地擠在天邊,像是浮在無有邊際的大海。但最近的島無法估計多遠,大地呈現沒有任何翹屈的水平。所有島嶼皆為黑色,倒像是低於海平面的水窪,讓人一站像是隨即就要掉落。

天空則是像帆布,漆著很深很深的蔚藍色。還是可以看到皺摺,那些折了又折的痕跡在陽光的照射下,反著光讓人覺得刺眼不舒服。不知道過了多久,有一塊黑影從天邊飛來,罩著我站立的島,越來越大。我仔細一看,原來是顆塑膠的棕櫚樹,末梢有點像是塑膠繩剝落的感覺。我隨即躲開黑影,那塑膠樹直挺挺就往下插在島裡面。因為重重一擊,震到半空中的沙子,細細綿綿然後又被完整地吸附到地上,就像是我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