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畜生之三 (2)

『毛巾,給我毛巾!我好冷。』

光七度就可以讓全部的島民受不了,而大肆採買幾乎征服南北極才需要的衣物。這寒冷的夜,你要條毛巾很合理。必定是洗完澡,看見我那充滿異國情調的浴巾,覺得非常不舒適以及不自然吧?!說裡頭的浴巾來自異國,肯定有異味。異國的顏色是為了讓主人忘記它有多久沒洗!在浴室外頭,我換上短褲居家上衣,一雙藍白拖鞋。一手打開抽屜拿著全新的毛巾,另一隻手伸進半掩的浴室門,彷彿可以感覺你身體的熱氣。你碰到了一下我的手臂,有種來自南方島嶼的溫暖感。你在那頭穿著紅色比基尼泳衣在跑步嗎?還是下半身的草裙和胸前令人充滿遐想的椰子殼呢?

『我拿好了,我要關門了!』你大聲說道。

『喔,熱水夠熱嗎?』我隨即伸出手來。

『熱水的溫度很正常。另外,你有個很棒的蓮蓬頭。』

『謝謝,我常拿來幫屁屁做SPA!』

KAISER 衝進門,一溜煙就就到了廁所,還在地上尿了一大泡尿。我一手跩著KAISER,不知該生氣還是高興。牠知道那是廁所耶!但事實上就是一間有蓮蓬頭可以洗澡的浴室兼廁所。

『SIT!坐好!蹲下!』有聽沒懂的到處亂晃,KAISER好像在檢查這幾年我的房子有什麼改變。既然記得廁所,就該記住習慣睡覺的地毯啊。可惜你拿來的那條紅黑相間的SOGO來店禮,我早丟了。現在是一個IKEA的馱色地墊。雖然遲疑了,看到牠快步往那個方向奔去,我放心了。關起門,我一手打開你說過很棒的蓮蓬頭,把老狗黃得不能再黃的老尿,沖到你吐掉良心的下水道。看那深黃越變越淡,淡得像從天而降的雨水,沒有經過大地沒有沖刷的記憶。


太扯了,究竟是記得還是不記得。KAISER就睡在那,用那一貫斜躺的姿勢,尾巴捲起身軀一派放鬆。我說過就像個起司堡。只是不知道這幾年,你還學會了打呼還有磨牙。是不是做夢了,還給我流了滿地的口水。

『這樣不行啊!你這樣睡,外頭那些母狗肯定受不了。』

這幾年我幾乎忘記自己睡著是什麼模樣?以前一向從你那得知。你說我睡覺眼睛沒有完全閉起來,手習慣抓著被子好怕人搶走,側睡靠著牆壁腿就會抖。還說我睡到深夜,會出現一種低沈奇妙又富有節奏的呼吸聲。你常常笑我,是不是上輩子是隻鯨魚,才有那種呼吸聲。我很想知道下輩子你會變成了什麼?是咖啡壺嗎?如果是,是飛利浦的吧?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