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雨男

有一個男人,不專心的視線飄來飄去,活脫是個平凡的異性戀男子。
他抽煙的時候,會把電風扇先關掉,然後把窗打開,這些舉動他說是為了要看煙的形狀。
一開始他愛在室內抽煙,他說是因為害怕市區陰雨的烏雲是他造成的。
之前夏天午後常有雷陣雨,打得行人越是狼狽,他越是內疚,於是煙越抽越少。那一陣子,他開始發現下午的時候他只要一出門,剛踏出家門口,天空就會開始落下重重的雨滴。
現在大約進入了初秋時節,他常常對著天邊的一朵雲抽煙。那一朵雲像是靜靜地端坐在觀音山的旁邊,東邊天空的下面一點點;但是一動也不動,很硬很僵直,很難打動的樣子。
他對著那朵雲抽煙,煙越抽越多,他說是想認真地下一場雨,一陣長長的雨。他想像這城市某一端有個女孩,也希望在秋天涼涼有風的時候,能夠下一下夏天來不及下的雨。這樣他或許可以跟她共撐一把傘,一起散步走一段路。
從此之後,他把心愛的折骨傘隨時帶在身邊,因為說不準哪天晚上會遇見女孩,然後一起撐傘的浪漫場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