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可樂與小馬之二

第八場

(小馬帶著潛水蛙鏡,拿著衝浪板,進)
(可樂坐在家裡和室的坐墊,桌上有一罐可樂和一包涼煙)

小馬 唷,可樂王,又喝可樂,還有涼煙?今天很殺喔
要不要一起衝浪?
可樂 不了。
小馬 我可是約了一群想學衝浪的辣妹喔。
可樂 沒興趣,而且氣象報告說,北海岸今天一定會下雨。
小馬 下雨?下雨不是更high嗎?衝起來更過癮,海浪會大,大大…到high翻掉, 超有挑戰性的啦。
可樂 中午吃太飽,我有點感傷。
小馬 哎,你還沒過去喔?不過想到海邊的辣妹們,雨天包得緊緊的,有點沒勁。
可樂 這跟下雨沒關吧,秋天來了,天氣涼了。
小馬 不過跟可樂絕對有關。
可樂 秋風秋雨愁煞人。
小馬 秋天也殺精,身為你的兄弟,我先問,你到底喝多少?
可樂 到星期四為止,半箱。
小馬 靠,你小心點。我警告你,少喝點,可樂可是會殺精,勸你改喝啤酒。
可樂 沒差啦!又死不了,而且用不到。(拿起一根薄荷煙。點煙)
小馬 娘煙。天阿。你真娘,你抽涼煙。
可樂 這可不娘,這可是她抽的煙。VIRGINIA
小馬 可樂,天阿,可樂,你變成死娘泡。你怎麼會變成這樣?(驚恐的表情)
可樂 這跟以前有差別嗎?
小馬 變娘了。你知不知道,涼煙會殺精?你平常愛喝可樂就算了,可是配涼 煙,殺傷力實在太大了。
可樂 知道啦。沒差。
小馬 是真的沒得插。
可樂 你好粗俗喔。總比你把千軍萬馬遺棄在馬桶的好。
小馬: 哎,你不懂啦,那是一種訓練重生的方式,這樣新兵才會源源不絕得被製 造出來。
可樂 (抽了一口煙)你不覺得,剛剛我死了幾百萬次了。
小馬 死了這麼多,有感覺嗎?會空虛嗎?
可樂 不會,學習失去,是為了以後能把握住擁有的。

小馬 跟我丟在馬桶裡不是差不多嗎?我可是搭配愛田友,高樹瑪利亞的A片 女星,把它們一起送到這個人間的。你想這樣訓練下來的新兵如果真的到了實戰的 時刻,一定可以剛強到無堅不催,一舉攻破高大的城牆。

可樂 攻破保險套,然後你一定會中標,不然就是未婚生子?
小馬 不知道。很爽,很過癮就好。
可樂 你什麼時候可以不用下半身思考呢?
小馬 天灰灰,會不會讓你忘了我是誰?…世界末日。(小馬唱起歌。)
可樂 小馬,我失戀了。
小馬 怎麼可能?
可樂 真的。
小馬 所以你今天娘娘的嗎?
可樂 會嗎?這裡痛痛的。
小馬 哪裡痛?
可樂 這裡整塊都很動,不過沒確定是哪裡?就是這裡附近都很痛很痛。
小馬 不會吧,你對她這麼好?你叫她未婚妻不是嗎?帶回家吃過飯,不是快結婚 了嗎?
可樂 並沒有。一切都是我的幻覺,最後只換來一句,她說,她遇到了真愛。
小馬 哇。原來是被橫刀奪愛。那她怎麼跟你分的?
可樂 寫簡訊。
小馬 幹,太不負責任了。那她怎麼寫?
可樂 她寫說:你對我很重要!你真的很好,但是我無法愛你。我遇到了真愛。 對不起。但是謝謝你。
小馬 謝謝你?謝你什麼?
可樂 我也不知道謝謝我什麼?
小馬 那你知道兇手是誰嗎?
可樂 是個女生。就是阿娣。
小馬 她不是你國中同學嗎?
可樂 是啊。
小馬 真是不可思議。你讓一個女生搶走你的女朋友?你是不是男人?
可樂 我…
小馬 好吧,是兄弟才跟你說,這沒什麼?可樂,看你是要繼續抽娘煙。喝可樂。 還是站起來像個男人,走出這個世界。
可樂 我…
小馬 來,一口氣喝完一罐可樂。(小馬開了一罐可樂)然後迅速醒來。
可樂 好。(可樂喝了一罐可樂。)
小馬 有好一點嗎?
可樂 一點點。可樂滿好喝的說。
小馬 廢話, 你真的要好好保重,你剛剛一定死了幾千萬隻精子。
可樂 加上這裡受傷的,一定超過兩倍。
小馬 失戀殺傷力更強大!
可樂 什麼遇到真愛?我就不是嗎?難道只因為我是臭男生嗎?
小馬 別難過了,這我也說不上來,因為我也是臭男生。
要不,我們叫國賓幫你挑香水,然後一舉香死他們。
可樂 可以不要用舉的嗎?我要的只是有人在旁邊陪陪我。
小馬 施主,這一切都是月亮惹的禍。
可樂 是啊,看到月亮只會讓人更寂寞。

(燈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