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殺精時代 可樂與小馬

第二場

(可樂在照鏡子)
(小馬正在打電腦)

可樂 你覺得我最近…?
小馬 怎樣?
可樂 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譬如說氣色,還是穿著…
小馬 沒有。
可樂 那…你不覺得我的電腦越跑越順嗎?
小馬 這倒是有點。(頓)
不過你要我老實說嗎?
(可樂開冰箱)
小馬 我只覺得你越來越娘。
可樂 哪裡?亂說
小馬 你自己看看你在幹嘛?
可樂 怎樣?這樣嗎?
(吃冰淇淋的蓮花指)
小馬 是啊。你看看,你看看。
可樂 這樣有嗎?跟你說喔,可樂加香草冰淇淋,你不知道有多好吃?
小馬 是嗎?真是幼稚的吃法。
可樂 會嗎?真的很好吃,有一種幸福的味道。
小馬 神經。可樂就要配炸雞,冰淇淋還是一個人看DVD整碗挖吃乾的好。
(動作)這樣有多豪邁…
可樂 並不會,好嗎。很多東西要慢慢品嚐,而且說不定原本不適合的,經過一混 搭就會有特別的風味出來喔。就像是有誰會想到,粉圓可以放在奶茶裡面? 然後名揚世界,成為台灣之光。
(又是爛梗)
小馬 不對,不對,什麼配什麼,是天生註定好的,容不得改變。那就像是大自然 的定律一樣。喂,喂,你有沒有聽到?
(可樂看錶)
可樂 時間快到了。
小馬 你們約幾點?
可樂 她六點下班,說有可能會晚一點,大概最晚七點半。
小馬 馬的,現在才五點好不好?
可樂 要是她六點就下班,或著說她提早下班呢?
小馬 你想太多了!
可樂 我問你喔,你覺得第一次兩個人單獨出去,算是約會嗎?
小馬 不知道!
可樂 喔。
小馬 還有我拜託你,千萬千萬約會,不要這樣子拿湯匙?
還有,還有受不了了,請你襪子不要穿花的!好嗎?
可樂 可是我只剩一雙沒破洞!
小馬 要是我我寧願穿黑色的,即使破洞,也很man!
可樂 小馬,我說,我喜歡上了一個不錯的女孩!
跟你說喔,我覺得我們很有緣!
小馬 有嗎?你們緣從哪裡來的?
可樂 上天掉下來的啊!
小馬 所以她是從上天掉下來的嗎?
可樂 上天註定我們相遇!相知然後相愛相守…
小馬 噁心,我不管你了!
對了,我得先提醒你,這次有沒有確定好對方的那個?
可樂 哪個?
小馬 可樂!你之前不是才吃虧過?你…真的是…
可樂 我知道啦!
早就確定好了,這一次,她看我的眼神,完全不一樣,總像是帶著深情,還 有一份依賴。你想想看,哪個愛女生的女生,會這樣看著一個男人呢?
我一定是她眼裡不平凡的男人,對吧?
小馬 你自己確定就好。這次先說好,我不提供任何意見?免得後來又怪我。
可樂 小馬,你人最好了。
小馬 別發好人卡,我夠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