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畜生集之三(8)

『你為什麼要找青蛙?』我坐在廢棄游泳池邊,脫著濕透的一隻鞋,翹起腳用手拉出了一支襪子地問著那女孩。

她手扶著地上無辜地看著天空說:『庫比,牠肚子餓了。我在山上找食物,我什麼都找不到就越走越遠。對了,庫比她是一條蛇,最愛吃小雨蛙。』

 『蛇吃青蛙,青蛙吃蚊子,蚊子吸人血......』我記得你說過這樣的話,還邊在病房的廁所嗯嗯。而我從沒完全闔上的門,你拿著一本鮮豔封面的vogue在看,你放下雜誌看著我。然後恍然大悟地說:『所以人喝蛇湯補血!你快去買!』可我實在不知道哪裡有,走出病房繞著圈邊想,又看了看你那蒼白毫無血色的臉。我腦中突然浮出了小時候看過華西街殺蛇的景象,一條一條的蛇被抽乾了血,而蛇皮下頭的顏色就像你現在的臉。

『我好了!』你叫我進廁所扶你,你手搭著我的肩膀站起來。然後你悶哼了一聲,眼睛閉上。像是停頓了一個世紀這麼久,我靜靜看著你的眼睫毛,就像遠方的天邊連綿不絕的黑森林。肯定頭暈了,因為手術的大量失血,加上突然站起來的關係。我在你耳邊悄悄地跟你說:『走!我們去華西街!』

你穿著病服,外頭罩著一件我的皮外套,就坐在蛇店外頭的圓桌。那一碗蛇湯在台北十月的夜空下,蒸氣還十分地明顯。然後你一直說話一直說話,我還得在適當的時間差,一匙一匙地餵你喝下蛇湯。你說你想開了,說工作可以不要這麼忙,說出院之後我們要出國,我們還要兩個人去自助旅行,先去香港再去澳門,然後是奧地利,澳洲,荷蘭,義大利像是想把世界地圖上的所有國家快速地說完一遍。但是你說的這些地方,後來你都沒法去,我當然也沒去。因為你還要我把台灣航線所有會到的國家補充完畢。我在這裡該慶幸你不知道要說台灣,所以我今天還能待在這!

『汪汪汪!』KAISER正在狠狠地吠。幹什麼!KAISER很少這麼凶惡地叫,搞什麼鬼啦。我看到那女孩,抓著KAISER兩隻前腳,向著天空用力地拉扯,KAISER掙脫後猛力地叫。我正要制止時,那女孩悠悠地雙腳張開,然後雙手展開,像是伸展運動般地平伸朝向天空。

『我看你眼神好像在地獄,我跟你的狗幫你做了祈禱。』女孩閉著眼睛跟我說。

 『......』我不知道回什麼。趕快擠了個問題問『那你從哪裡來?』

女孩說:『找青蛙時候,我看到有一台大車,裡頭有一個長鬍子的男生,我跟他招手,他就停車,我上去後坐在座位就睡著了,醒來下了車,就在前面的路口。』

沒有留言: